2015年3月26日 星期四

星星的孩子 Temple Grandin

生理層面上的障礙以現在的醫學發展絕大多數都能知道原因,但是精神層面的障礙同樣以現在醫學發展卻無法瞭解造成的原因,而這其中就有自閉症。
以前我也有自閉症的同學,每次跟他講話的時候,他都不看著我,讓我覺得不被尊重,於是之後也越來越少與他有交集。但是在看完今天的影片對自閉症有更多的瞭解之後才知道,原來與人面對面的交談對我們來說是一件自然的事,但是對於他們來講卻是件非常困難的事。

影片中女主角雖然有自閉症不善長與人交談,溝通,但是她有著特別之處,有著與眾不同的觀看的方法以及對於事情的執著度,而她也將長處用於學習上,而讓她有了比起一般人得到更好的成果,更高的成就。還有女主角雖然有自閉症,但我認為她比一般人更懂得尊重,這就從她設計的藍圖就能看出來,一般的畜牧場或屠宰場趕牛隻都只用鞭打來驅趕,因此造成部份的牛隻因驚嚇更甚至造成死亡,因為看到了這樣的場景,設計出的藍圖不僅能避免這些多餘的損失還能給那些動物最後的尊嚴。
這部片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事是女主角她媽是個高知識分子,通常是不會接受自己的小孩有自閉症,但是她接受了並且在身旁默默的支持女主角從旁輔助,我想女主角現在會有如此高的成就有一大部分要歸功於他嬤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